Sunday, August 5, 2018

Tripplus 商務艙升等真相跟實際經驗

最近網路上有許多以販賣航空公司商務艙升等服務的公司或個人, 我在跟Tripplus買商務艙升等後發現, 這是一個用里程點數幫顧客升等賺取差價的掮客, 他們的商業道德跟服務態度都極有問題, 以下是我的經歷.

我先生(加拿大人)跟我準備於411號回台灣洽商, 我先生膝蓋受過傷不能太過彎曲而不能坐空間小的經濟艙, 我們去年從回台灣時, 曾經跟Tripplus 買過一次商務艙升等,所以這次我跟我先生也跟他們購買511由台灣回美國長榮航空的升等, 經由Tripplus操作建議, 我們上長榮官網買了特定可升等的經濟艙機票, 然後用信用卡付了Tripplus升等費用.

我們四月三十號至洛杉磯機場時, 我先生由於加拿大護照已經在六個月內 (五個月又二十六天)將過期, 長榮拒絕讓他上機, 我先生在台灣有個會議, 他必須盡快申請臨時護照回台灣, 我們從機場回家後, 不太確定行程怎麼安排, 我用當天用Line 詢問tripplus, 如果更改或取消行程他們怎麼處理, tripplus 回答更改行程要收手續費, 取消行程則升等一年有效, 一年後加收手續費, 我們在問過加拿大領事館, 確定三天內我先生可以拿到暫時護照, 因為回台時間太短, 我決定取消回台, 我先生三天拿到護照後於五月五號他自己飛台灣, 照原定行程11號回美, 做了決定之後, 我五月一號馬上跟tripplus 聯絡, 沒想到他們未經我們同意已經把我跟我先生還沒飛的商務艙升等取消, 並且說511, 12, 13號商務艙都沒位子了, tripplus取消理由是: “Tripplus: 因為不取消,可能要3個月點數才會回來”, 也就是說tripplus 用非長榮的點數幫我們升等, 他們為了怕我們可能變動行程, 造成他們賣給我們升等所使用的點數要三個月才能取回(這些點數如果被綁住, 無法給賣給別的旅客), 或者點數可能即將過期(壽命短的點數買入價錢低, 可以是近市價的半價), 為了避免損失點數跟自身利益, 罔顧顧客權益, 成交後的升等, 因為使用不是航空公司本身的里程, 他們逕自取回點數取消升等, 至於造成顧客的不便及損失, 則不在他們考慮範圍內.

我先生因跟他們買商務艙的操作買了經濟艙, tripplus 不負責任的取消商務艙座位後, 我先生只好打電話給長榮加價買豪華經濟艙.
更惡質的是, 當我質問tripplus 為什麼沒有先通知我們就取消我們的升等, 他們竟然說我態度不佳, 還指責我們違約, 說我們去程“no show” ,問題是我們去程沒有跟tripple 買升等, 沒有約怎麼違約? Tripple又說長榮因我們去程沒飛會取消我們回程, 所以我們違約, (事實上長榮沒有取消我們回程機票, 長榮隔了兩天email 我們要確認回程), 不管長榮怎麼樣, 有約的是我跟tripplus, 他們沒有理由沒經過我們同意就取消還沒飛的升等, 是他們違約在先卻指責顧客違約, tripplus 沒有理由解釋自己的錯誤, 只好說:

23:24 Midnight Kitty 你未経我们同意違约取消升等,就是違约
23:25 Tripplus 是的,依據合約第二項最後一條,我方有權利不提供您服務,並解除合約
23:25 Tripplus 退費申請已經處理
23:26 Midnight Kitty 全額退費
23:26 Midnight Kitty 我們合约日期未到,你違约!!!
23:28 Tripplus 依據合約第二項最後一條,我方有權利在任意時間不提供您服務,並解除合約,謝謝

也就是說 tripplus 的消費者完全沒保障, 只要tripplus 高興, 他們可以隨時取消拿走物件, 至於公平交易, 顧客權,, 他們完全不尊重, 從他們合約就可以看出這個公司的態度, 整個合約只顧及他們自己的利益, 至於他們對於顧客及交易的物件及責任則模糊不清.

Tripplus長榮美台單程他們收取顧客約七百美金, 接觸了這種無商業道德的掮客才發現, 我們其實可以自己買點數, 我先生花了約只有美金$450就買到可以升等的里數, 這次他511號回程商務艙本來已經沒有位子, 他到機場後, 跟長榮服務人員說了他膝蓋不方便的事, 櫃台後的經理聽到馬上打了個電話, 當場幫我先生找到商務艙機位.


長榮才是真的有國際水準的公司, 他們握有實質物件, 服務跟尊重客戶都沒話說, 分享這個經驗給網友, 在你要花一趟七到八百美金給升等掮客升等時, 請看清楚你的錢花得值不值得.

Tripplus Ryan responded on 6/3/2018

 雖然我很不想在別人的社團造成困擾,但是該回應還是要回應一下:
1. 語帶威脅:被事主罵"fuck up", "Are you stupid or something???", "Tell other people you are not stupid, how smart can you be?", "Very typical Taiwanese way"的好像是我們,我們只是希望他不要謾罵,這樣叫語帶威脅。


2. 主動跟長榮改期:事主明明就是自己護照快過期到機場被denied boarding,注意護照效期是他搭機者的責任,因為效期不足,被長榮用document issue拒絕登機,是他自己應該要負責,在這個狀況下,長榮會不會判定No-Show而取消後段,這沒有人可以保證,升等跟回程綁定,怕長榮把後段機票都取消了,第一時間當然是先把升等取消,哩程拿回來,怕她哩程被吃掉,好心被雷親,還自己腦補在其他地方Po文指賣過期哩程或轉賣,題外話,她還罵說No-Show的人是台式菜英文,還叫人不要抱著字典說英文,要跟外國人說英文,才不會是台式菜英文,這件事情在北美移民社團都快變成大笑話了。

3. 不退款 ...... 然後強力要求才退款:幫幫忙,取消之後有爭執,我們就說終止合約,然後馬上就退款了,而且提出退款的是我們,她是哪邊來的強力要求才退款。

4. 不敢用真身到處放炮:大家應該去北美其他移民社團看看,他只要被砲了,就自己鎖留言,然後再慢慢編輯主文,自己再補留言,沒有人可以留喔(所以我要趁她鎖文前,快來回應一下)。

我在補充一下,他自己成立了一個社團,不知道是聰明還是怎麼樣,裡面有五個自己的分身,大家可以去看看,真的要接受公評,為什麼不用真身,為什麼要在北美的移民社團鎖文,然後成立一個自己好多分身在裡面的社團(這我真的完全不懂),在北美的移民社團中討拍討不成,把被抨擊的部分修改掉,然後到這邊重新發文,到底是在怕什麼。

6/3/1/ 我的回覆看清楚這就是Tripplus對顧客的態度. 商業101,自己做錯先指責顧客。 Tripplus Ryan 承認在沒有告知顧客同意下, 把已付錢的升等點數回, 而且自己做錯事先態度惡劣指責顧客違約, 還說是為顧客好, 結果造成顧客不便也無所謂, 繼續指責顧客, 這就是他們的服務精神, 他們拿傭金後給顧客製造問題, 卻無能力替顧客解決問題, 長榮畢竟是國際級公司, 懂得服務顧客, 有一定制度, 不會亂來, 旅客時間有變動是常有的事, 他們總是努力幫顧客解決問題, 反觀Tripplus 表面想成為國際級公司, 卻會""顧客做決定取消升等, 還說是好心幫忙, 畢竟里程掮客蟑螂之類的服務能力態度都不能跟有制度的大公司比, 所以想告訴網友, 要升等還是自己買里程或升等卷, 自己直接跟航空公司接洽, 省錢又不會被掮客扯爛汙亂攪和. 我的目的是分享我的經驗,讓消費者看清他們的態度, 做服務業就是看"態度” 能長期合作往來的生意對象往往是就算出錯, 也能幫客戶解決問題的公司, 從這一點可以看清一個公司負責任與否, 這個群我這兩天才加入, 所以比較晚貼文, Tripplus Ryan 顯然除了公事上替乘客的升等自作主張之外, 客戶別的事都關心很大.

附上網友吵台式英文的回覆: 我們已經在機場, 長榮地勤因文件的關係不讓我們登機, 長榮本身從頭到尾沒說我們"no show",說document issue, 這趟行程跟Trip+沒有合約關係, 指責顧客違約因為跟他們沒有合約的行程"no show",不合理也不合適,用錯地方! 不是"no show"這兩個字本身英文是否台式的問題, 而是在這個狀況下用來指責顧客違約是台式作法, 美國公司不會這樣不講道理的搞, 寫這文章並非討拍,而是review Trip+對於顧客的態度,完全沒有顧客權益跟公平交易概念, 有幾個網友PM我說有類似經驗,很驚訝台灣現在還有這種態度的公司. 不過後來發現不用找他們,自己別的群買升等更便宜。 
謝謝好幾個網友PM感謝我的貼文.還要感謝 101哩程機票交流交換買賣區,讓網友能交換里程點數及升等資訊 我們如果早發現這網站 這趟旅程就不會有Tripplus 劣質服務的麻煩。要升等還是要來 101哩程機票交流交換買賣區.